理念和目標
    依創立「五明」的宗旨而成立各項學院,以方便大眾依興趣及需要來學習。
內 明: 就是「內觀」。學習如何藉由各種調養身心的方法,觀察心理的變化、管理自己的情緒,保持身心柔和,比較能正面積極的去面對、接受事物的考驗。學習的管道:本學會的「心靈講座」、「氣功」、「瑜珈」課程。
因 明: 學習凡事從各方面的角度以科學驗證、觀察、分析,進而了解各種人、事、物的起因及動機,可增進邏輯思考,與加強正確的判斷能力。學習的管道:本學會的「心靈講座」等課程。鼓勵來互相探討、辯證人生的價值觀。
醫方明: 學習利用各種天然的物品,搭配天然的養身保健之自然療法,激發增強人體自我抗禦疾病的「自癒能力」。不靠吃藥打針,來降低使用西藥的副作用,及降低昂貴醫藥、化學治療的資金浪費。學習的管道:本學會的「天然順勢療法醫學院」、「食品學院」。推廣如何健康的吃、煮,還要搭配「氣功療法」做結合調理。
工巧明: 學習、鑽研各種工藝技巧,從中磨練觀察力、意志力,培養良好心性、容忍度、注重耐心與細心;教導鑑賞藝術能力,及學習欣賞各式藝術文化之美;並把所學之專業能力貢獻社會,造福提升環保又舒適的生活環境,及提升廣大民眾的心靈精神層次。學習的管道:本學會的「繪畫學院」、「環保汽機車學院」、「綠建築設計學院」、「自然礦物設計學院」。
聲 明: 學習傾聽及觀察言語,與感受聲音的生命力、震撼力;善用聲音引起由內在連結外在宇宙頻率的共鳴,進而產生正面具啟發、感動力的創作。學習的管道:本學會的「音樂學院」、「舞蹈學院」、「影劇學院」。
道緣五明慈善教育學會 地址:90059 屏東市中正路588號 電話:(08)738-7346 Email:dyfs.it@gmail.com   Copyright c 2010 DYFS. All Rights Reserved.